就像歌曲里唱得那樣,學習雷鋒好榜樣,在今好房網天這樣的一個日子里,江蘇新聞廣播志願者聯盟的首批志願者來到南京的淮海新村老年公寓,給老人家送禮物、剪頭髮和打掃衛生,給他們送去春天的溫暖。
  Davine:“我的中文不是那麼預防癌症食品好!”
  奶奶:“不要預防癌症的方法客氣。”
  說話的是此次招募的志願者聯盟的成員之一——來自喀麥隆的關鍵字排名小伙Davine,別看他1米八的大個兒,皮膚黝黑,十足的硬漢形象,但說起話來十分靦腆。爺爺奶奶們可太喜歡來自外國的這個大個子:“很好,有溫暖,很感謝他呢,我跟他握手,他手很熱的,他手軟軟的,很和睦。”
  3月5號是學習雷鋒紀念日,Davine說,自己來中國已經5年了,也有聽過“雷鋒”這個名字:“聽過雷鋒的,有台北婚禮顧問印象,聽說雷鋒就是一個好人,在中國做了很多好事情,他的故事我不是很清楚,一說出雷鋒的名字,都說好。今天我很開心,和老人在一起了,雖然我們溝通不是那麼好,我能看出來他們很喜歡我。”
  在南京大學海外學院讀書的美國人Linda是個華裔,在美國時就加入一些志願者組織,每兩周都去做義工,她希望在中國也能夠繼續傳播溫暖:“我的特長就是說英文嘛,做義工給小朋友教英文,可以到不同的城市去幫助這些人,特別是流浪漢,我父母是上海人,他們說過雷鋒的故事,為人民服務,這個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江蘇新聞廣播志願者聯盟從2月中下旬開始成立,短短半個月的時間,已經招募了包括武警、老師等等在內的各行各業的多名志願者。淮海新村老年公寓的院長馮月表示對志願者活動十分歡迎,她也希望各種志願者活動能夠形成常態,經常地來和老人們說說話:“我們國家進入老齡化,老人需要關愛,這是一種精神需要,現在物質上比較充足,主要是精神上,志願者現在來得還是少了一點,我想一個月來一次,講講話,讀讀報紙這些。”
  據瞭解,江蘇新聞廣播志願者聯盟還在繼續招募中,也將定期組織各式各樣的志願者服務活動,為需要的人提供幫助,如果你也想參與進來,可以撥打電話84652539 84652538或者通過微博、微信來和我們報名。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査多】  (原標題:937志願者聯盟成立 外國友人也來學雷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56opko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